首页  新闻消息

我中心举办专利知识与申报专题讲座

2015-03-30 作者: 阅读: 13

 

326下午,在工程实训中心创新实践基地举办了专利知识与申报专题讲座。我校在工程实训中心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同学30余人和部分老师听取了青岛发思特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的专利部部长王艳所做的《专利知识、专利申请、专利保护、申请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

王艳部长从专利释义、专利制度宗旨、专利分类、专利原则、专利种类、专利特点、申请原则、申请流程、受理阶段、受理机关、申请文件的撰写、申请途径、审批流程、相关费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根据自己的从业经历提取相关案例做了具体分析。这次讲座不仅内容丰富,而且结合实际案例,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大受裨益。

此次活动对中心开展的创新实践活动深入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技术创新需要引进、消化、吸收,站在前人经验的基础上再作自主创新,自主创新的智力成果也需要知识产权如专利、商标等形式进行保护。中心创新实践基地将全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良的创新环境,进一步提高创新观念,完善创新机制,培育更多的高水平创新团队。



王洪博、刘保军供稿,周英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