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消息

我校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5-05-27 作者: 阅读: 22

 

524下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合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有两支代表队代表山东省参加了决赛,分别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这项比赛。竞赛首先在全国25省区展开预赛,各预赛区的优胜队才能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此次决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天津大学、哈工大等在内的109所高校的151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队伍及参赛人数均创历届新高。竞赛以无碳小车越障为主题,赛程分提交工艺文件、小车拆装、3D打印设计与制作、赛道常规赛和挑战赛、现场答辩等环节。其中我校的两支代表队,通过细致的赛前准备和稳定的场上发挥,最终斩获8字组全国一等奖和S组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实践活动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之一。我校已连续两届进入决赛且均获得全国一等奖,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我校工程实训中心的培养能力。该赛事对深化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工程实训中心  王洪博供稿  

 20155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