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创新竞赛

实践与创新并进方能领异标新

2021-03-25 作者: 阅读: 467

实践与创新并进方能领异标新

-------学校进行智能物流小车培训活动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智能物流小车,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工程实训中心于313日下午在一号实验楼412-3教室开展了智能物流小车培训活动,智能物流搬运赛项参赛同学和工程训练创新社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由探索者公司训练师郝家鑫担任主讲。 该活动是工程实训中心工程训练创新实践基地为提高学生参赛水平和动手能力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


郝家鑫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智能物流小车的零件实物,并对其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帮助参赛同学更好的了解智能物流小车的结构组成;利用三维模型剖析了物流小车的内部结构,帮助同学们了解其内部机理;讲述了如何将程序导入控制板,以及如何按照编好的程序驱动小车运行。参与培训的同学在仔细听、认真记,对于不明白的问题主动向老师请教,郝家鑫训老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组装机械手、电机和车轮,并一同观看导入程序后机械手、电机的工作状态。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一方面对智能物流小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另一方面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为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较高的水平奠定了基础。



工程训练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