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消息

2023年省大学生工程大赛新能源车赛道在我校举行

2023-10-27 作者: 阅读: 14
2023年省大学生工程大赛新能源车赛道在我校举行
作者 : 姜瑞瑞 刚宪约 李腾 王广帅 摄影:李春烁 王珂 陆世豪 黄永鑫
来源 :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工程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10-17
阅读次数 : 320

本网讯 10月14日至1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与山东大学共同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新能源车赛道在我校体育学院综合馆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等省内高校的40支队伍、200余名师生参加。

  

10月14日上午,新能源车赛道开幕式在模拟法庭举行。大赛巡视员、东华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原一高,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剑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大赛裁判长、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刘新等出席。

  

丛海林代表学校致词,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理念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展情况等,讲述了疫情期间各地大学生在淄博隔离时的暖心故事。他表示,各参赛队伍齐聚淄博,为全省兄弟院校搭建了深入交流的平台,将对我校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学校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及组织协调等工作,确保赛事高效有序进行。

  

李剑锋代表大赛组委会对全体参赛人员表示欢迎,强调了大赛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大赛主题、大赛赛项、承办单位、参赛队伍以及主要赛程等。

裁判员代表杨坤教授、参赛学生代表李树源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参赛队员发言。

丛海林宣布,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新能源车赛道比赛开幕。

  

  

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主题为“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共设置新能源车、“智能+”、虚拟仿真3个赛道。新能源车赛道以绿色能源为主题、以新能源车为载体,设有太阳能电动车、温差电动车2个赛项。比赛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协作配合、精益求精,按要求完成作品制作、实车调试和现场比赛,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以及奋发有为精神风貌。比赛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