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理论学习

2012年教职工学习计划安排

2012-04-28 作者: 阅读: 39

序号
活动主题
参考资料
时间安排
备注
专题一
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及省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结合学校2012年工作要点,传达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校长工作报告。
《山东省高等教育内涵提升计划(2011-2015)
《关于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实施意见》
《山东理工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
山东理工大学2012年工作要点
校长工作报告。
3月份
会议室
全体人员参加学习讨论
专题二
组织学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人民日报社论及相关理论文章,明确全国“两会”对高校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今年社会文化教育等各项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奋力开创“十二五”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国和省“两会”精神
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
《山东理工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
5月份
会议室
全体人员参加学习讨论
专题三
组织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山东省学校德育与学风建设计划,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教风带学风、以学风促校风,增强教师的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和科研诚信观念,使师德规范成为广大教师普遍认同和自觉践行的行为准则,不断提升广大教师育人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山东省学校德育与学风建设计划(2011-2015年)》
山东理工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学习2011年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学习学校第三届“三育人”标兵先进事迹
6月份
全体人员参加学习讨论
专题四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全体师生员工中形成统一指导思想、共同理想信念、强大精神力量、基本道德规范,大力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增强教职工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胡锦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六个“为什么”专题解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
《理论热点面对面2012
《山东理工大学“十二五”软环境建设规划》
9月中旬
全体人员参加学习讨论
专题五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按照十八大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
届时作出详细安排。
10月份
全体人员参加学习讨论
专题六
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深入学习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高校和教师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法制观念,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
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
11月份
全体人员参加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