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2012-05-24 作者: 阅读: 33

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

=============================================================================================

教务函【2012】79号

 

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

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2]1号)、《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 [2012]4号)等文件精神,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育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在分析总结 “第一届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经验的基础上,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并为参加山东省区预赛和全国决赛作准备。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工程实训中心承办。
学校成立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和成绩评定等工作。
二、报名资格
1.全校在校一、二、三年级本、专科生均可报名;
2.组队参赛,每队学生为3人,可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自行组合,每队有一名指导教师参与;
3.要求参赛队员专业基础知识扎实,能熟练运用一种工程绘图软件;
4.对工程实践活动有兴趣和热情,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较强,吃苦耐劳,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竞赛程序
1.选拔
参赛队根据《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及规则》(附件1)提出设计制作方案。报名表提交时间为6月19~20日,报名表见附件2。
2.答辩论证
6月27~28日,各队针对设计方案进行汇报,可采用多媒体,方案经组委会专家组审核,公布最终参赛队名单,参加后续的制作及比赛。
3.制作
各参赛队根据《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及规则》的相关要求,自6月29日开始在工程实训中心创新制作室制作自己的作品,实训中心提供必备的设备、工具和材料。
4.比赛
比赛时间初定于9月20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见通知)。参赛队携带制作完成并调试好的小车作品和关于作品的结构设计方案、工程管理方案、加工工艺方案及成本分析方案等4份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参加竞赛。
四、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队数量设一等奖和二等奖若干,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从中选拔优胜队代表学校参加省级预赛和全国决赛。
五、报名
1. 报名时间:通知下发之日起,截止时间:2012年6月20日 下午17:00。
2.报名方式:报名者将填好的报名表直接交到东校区工程实训中心刘江臣处,或提交电子稿jchliu@163.com处。 
3.联系人:刘江臣
4.联系电话:办公电话—2311234   8234  
           手机­­-- 13011630379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公益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技活动,是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大学生竞赛项目,目的是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在山东省首届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2012年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将在我校举办,为举办好该项比赛,做好东道主,取得优异成绩,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鼓励学生参赛,并为各参赛队配备好指导教师。
 
                                       

                          年五月二十四日  


附件1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及规则.doc
附件2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