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消息

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开班

2012-07-21 作者: 阅读: 11

     710日,我中心承担的2012年度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数控车用及数控铣两个班)开学典礼在我校逸夫图书馆举行。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姜玉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元利,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负责人、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书记刘元义、其他承办省级培训的相关学院负责人,部分任课教师以及来自山东省12地市及省外中等职业学校的120余名专业骨干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

张元利代表学校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学员以校为家,度过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
  姜玉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职业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根据省教育发展规划纲要,职业教育今后要加强体系建设,加大建设力度。有关领导表示,职业教育今后的重点是建立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需要我们转变观念,建立机制,更新教育方法。他通报了省直成教处近来要做的几项重点工作。
  姜玉亭希望各位学员遵守纪律,严格按制度作息,认真学习、思考;带着问题进行有的放矢地学习,并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我中心学员李翠翠代表骨干教师发言、承担培训的任课教师代表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然后,工程实训中心又组织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并组织学员对中心的实训现场和机械厂的生产现场进行了参观,就一些典型的机床、典型的零件加工工艺、生产现场管理进行了讲解。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培训主要宗旨是在于通过面向产品生产实际数控加工工艺,以CDIO模式,对学员进行数控车削和数控铣削技术的培训以获得技师或高级工技能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