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消息

山东理工大学瓦尔特数控刀具应用培训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并揭牌

2013-03-21 作者: 阅读: 68

    317,瓦尔特(无锡)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举行了“山东理工大学瓦尔特数控刀具应用培训中心”合作协议签字暨揭牌仪式。瓦尔特(无锡)有限公司北方大区经理唐云务、山东区经理李伟平及技术人员共5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广德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学科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梁延德教授,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康宁教授、山东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朱瑞富教授,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烟台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交通学院、聊城大学、潍坊学院等工程训练及机械学院的专家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邹校长首先致辞,高度评价了山东理工大学瓦尔特数控刀具应用培训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拥有世界一流数控刀具的瓦尔特有限公司,在山东理工大学展示自己的产品,是对我校乃至全省人才培养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山东理工大学工程实训中心肩负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使命,一定要把握好机会,精心运作,让学生充分了解和掌握数控刀具的相关知识和发展方向,并借助工程训练和对外培训及高校交流等渠道,积极宣传并推广瓦尔特数控刀具。希望双方深度合作,广泛合作,以此推动我校乃至全省高校工程训练手段的提升。相信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互惠共赢,必将结下丰硕的成果。

梁延德及朱瑞富教授表示,瓦尔特对人才培养事业的重视和支持,是明智之举,必将为企业带来长远效益;山东理工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借助外界力量,以较少的投入建立大学生工程训练项目,开辟了一条校企合作办学的良好途径,值得推广和借鉴。揭牌仪式恰逢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在恰当的时机完成了在全省高校的推广宣传,希望瓦尔特在更多的高校建立此类应用培训中心。

数控刀具教学是各学校数控技术教学的弱项,建立数控刀具应用培训中心有力于大学生建立起良好的数控刀具系统知识。工程实训中心将在今后的教学中,设立专门的训练模块,开发训练内容和素材,进行数控刀具工程意识的训练,教室内设立计算机及投影仪,供学生参观学习数控刀具知识。

瓦尔特北方大区经理唐云务表示,双方合作空间很大。瓦尔特将加大对该中心的投入,保证今后定期补充、更新刀具系统,为工程实训环节难加工材料的切削提供技术支持和刀具支持,为理工大学定期举办刀具应用讲座,使该应用培训中心变成大学生学习掌握知识的重要场所。

会上,由邹广德校长和唐云务经理为中心揭牌,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吴三川和唐云务经理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理工大学瓦尔特数控刀具应用培训中心。

     揭牌后,瓦尔特的培训专家王志宏在数控刀具应用培训中心讲了第一堂课,为正在山东理工大学工程实训中心接受培训的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讲述了数控刀具系统的基本知识及发展前沿,并带领学员现场讲解了先进的数控刀具的特点及选用方法。我校大学生的工程训练也将在此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