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组织生活

参观孟良崮心得体会——沂蒙精神

2014-11-28 作者: 阅读: 840

王法军

 

2014111,实训中心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由刘书记带队去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虽然孟良崮这个名字早已知晓,也知道,孟良崮战役是山地运动歼灭战,对其中的很多细节却不为所知。通过这次学习,并当我实实在在的站在孟良崮上的时候,深深体会到了孟良崮战役军民团结的力量,感受到了当年革命的艰辛与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来到了孟良崮山顶,首先引入眼帘的是30的纪念碑,由三块状如刺刀的灰色花岗岩筑成,象征着野战军、地方军和民兵的武装体制。底座为边长201.6的正三棱体,组成了一个枪托,象征着枪杆里面出政权。面对这雄伟的纪念碑,刘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合影留念,并号召全体党员牢记这一时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沂蒙精神激励自己,更加勤奋工作和学习。

在纪念馆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第二展厅,一进展厅大门,室内的雕塑栩栩如生,再现了当时沂蒙山区人民支持解放军的情景,这是军民团结的见证,进入第三展厅,炮声、枪声连成一片,我军的冲锋号声,胜利的欢呼声交织在一起,仿佛置身在战场之中,又让我们回到了那战火连天的岁月,进入第四展厅时,我们经过了一片宁静的墓地,革命先烈们就安眠在这一片松林之中,这时心中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悠然而生,第四展厅主要是一些摄影作品,主要是沂蒙六姐妹那些可亲可敬的感人和支前的事迹,回味着革命雨水情深。

当讲解员讲解完毕后,我真正了解了这次战役的全部细节,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在这次战役中,由于国民党内部不团结,只求自保,74师周边几十万蒋军无一增援,敌军冷眼旁观看热闹的狭隘思想导致了增援咫尺天涯的结果!战役经过三天三夜激战,我军全歼74师,这场战役的胜利,表明了解放军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反之国民党部队因不团结造成了这次战役的失败,也注定了日后国民党必败的结局!这次战役为世人留下了团结的反面教材和深刻的历史教训。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沂蒙精神,革命前辈已经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发扬共产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实训中心的发展与未来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2014年1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