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消息

我校教师在全国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6-09-14 作者: 阅读: 43

   由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于8月16日至19日在武汉江汉大学举行,参赛教师经过学校选拔、省级选拔、高校各大区选拔几个环节,最终由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48名青年教师获得竞赛资格,同台竞技。我校工程实训中心教师陈晔作为山东省的3名参赛选手之一代表华东区高校参加了比赛,经过赛前精心准备,最终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为我校及山东高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微课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要求每位教师就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工程训练两门课程之一进行时长为15分钟的微课展示,其中课堂教学时长为13分钟,答辩时长为2分钟。课堂教学环节,参赛选手根据竞赛要求,运用PPT、教学模型、挂图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与手段组织教学;答辩环节则要求结合课堂教学内容,从选题、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阐明教学特色。评委由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名专家和50名专业教师组成,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几个方面考察选手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工程实训中心将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以点带面,进行全员学习交流,提升指导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全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 

                                                                                                             

                                                                                                                                                                                                                 工程实训中心    

                                                              刘江臣       

     201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