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消息

工程实训中心全体教师赴博山考察学习

2018-11-16 作者: 阅读: 283

20181016日,工程实训中心全体教师赴博山部分企业交流学习,先后考察了山东华成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昆仑陶瓷文化创意园人立集团三家企业。

山东华成集团是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水环真空泵、渣浆泵生产企业。华成集团鞠国强总工程师陪同参观车间生产线和高端数控设备。在会议室,鞠总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史、生产技术、工艺流程、先进设备、产品用途等情况。双方就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昆仑陶瓷厂是中国生产日用陶瓷的大型骨干企业,陶瓷文化创意园是在昆仑陶瓷老厂区原址废弃的老厂房基础上打造的以陶瓷为核心的文化创意园区。创意园负责人陪同大家参观了陶瓷历史博物馆、大师工作室、陶瓷学院、陶瓷孵化器,并带领大家走进昆仑陶瓷现代日用陶瓷生产线,现场体验压坯、修坯施釉、烧成等陶瓷生产工艺。



山东人立集团是全国知名的陶瓷琉璃推广、体验、销售为一体的文化创意型企业。全体教师参观人立陶瓷琉璃艺术馆,观赏不同历史时期的内画、灯工、雕刻、花釉彩绘等的陶瓷琉璃艺术精品,并在琉璃制作现场实地了解琉璃制作工艺。


此次考察学习,老师们收获颇多,虽为实习指导老师,但有的老师没有企业工作经历。这次考察,老师们亲临企业生产现场,亲身感受企业文化、生产过程、技术工艺、先进装备、人才需求等,不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更增强了大家对实践教学的信心。

 

 

                                                                                                      刘明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