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消息

工程实训中心举办教书育人专题报告会

2018-11-30 作者: 阅读: 210

为配合学校开展的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工程实训中心开展了“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旨在研究解决师德师风、课堂教学秩序、学生学习动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教风学风转变,并以此为契机,建立教风学风良性互动、教师学生教学相长、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长效机制。

1122,作为活动的第一个专题,秦萌青教授走进工程实训中心,为全体教师、管理人员和党员作了一场教书育人专题报告。秦教授1987年被评为山东省高校教书育人模范教师, 1994年任电子与电气学院院长,兼任党总支书记至退休。秦教授从教30年,以其渊博的学识和高尚的人格受到历届学生的尊敬和爱戴。秦教授从“如何关爱学生”、“如何树立教师的形象”、“如何履行教师的职责”三个方面,以其亲身经历,结合古今中外的名师古训,为老师们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教书育人报告。特别是秦老师关心帮助学生的故事,感人至深。秦老师既不是辅导员,也不是班主任,只是一名普通的任课教师,但只要他班上的学生有困难,他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助:学生生病了,他送去病号饭;学生考研,他为他们购买复习材料,为他们包水饺、送茶蛋;学生生病回家休养,他去临朐学生家中看望并为他补课......。在秦老师的执教生涯中,帮助过许许多多的学生,有的学生因此改变了一生的命运。“我深深体会到热爱学生是教育的基础,也是教好书的前提。学生信任、热爱你,才愿意接近你,才不会产生逆反心理,你讲的道理才会像涓涓细流,流进学生的心田。”秦老师深情地话语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老师。

听完秦老师的报告,我们深有感触:是什么支撑起秦老师这些默默奉献的善举?是一个优秀教师对学生无私的爱心,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对党的教育事业无限的忠心!秦老师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爱学生、爱教育、敬业乐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人格魅力,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师、党员学习和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