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消息

2018年度国家级追加项目--中职“双师型”数控技术应用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2019-06-19 作者: 阅读: 355

    617日,由山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年度国家级追加项目--中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杏园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共有机电技术应用(中级、高级)、数控技术应用(车)(中级)、数控技术应用(铣)(中级)四个培训班。山东理工大学基地管理办公室、项目承办学院有关人员、教学督导员及山东八个地市中高职院校近百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上,山东理工大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艾修俊介绍了基地基本情况、职业教育现状和职教师资培训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项目承办学院和参训学员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

    教师代表机械学院赵庆志教授和学员代表东阿职教中心的张欣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开班典礼后,数控技术应用(车)(中级)和数控技术应用(铣)(中级)两个班的学员回到东校区,与培训单位工程实训中心的领导和部分老师举行了见面会。在见面会上,中心主任王好臣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近期规划、中心的师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专家团队的聘任、培训宗旨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最后,还介绍了淄博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人文景观以及地方特产等;中心副主任李文森老师主要就培训班学员的业余生活做了系统性的梳理,班主任李家鹏主要解读了培训课程体系,并就培训安全、纪律等各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见面会后,在班主任郭新勇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中心的学生实训和培训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