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消息

中心主任王好臣一行前往山东大学调研学习

2019-07-11 作者: 阅读: 737

79日,中心主任王好臣教授、副主任姜运生、李文森等一行六人前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调研学习。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新工科及专业认证条件下的工程训练体系建设;创新训练、低年级学生与非机类学生工程训练、高年级学生工程训练、校内实习基地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人员积极性调动及日常管理事项;工程训练环境建设、设备日常管理、6S管理等。

上午,在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赵学敏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中心各教学训练区、生产发展部、工程文化特色长廊、创新训练部等教学实训场地。参观过程中,赵学敏主任详细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及特色项目建设,特别是详细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文化建设板块,包括酿酒文化、茶艺文化、陶艺文化等,以及中心的石木雕刻、3D打印、创新创业、智能机器人等方面,给我们中心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在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刘新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详细听取了刘新关于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各教学实训场所、创新创业平台及特种训练平台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参观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路演长廊。参观结束后,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剑锋教授等与我中心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前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创新创业与教学、智能制造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完善了我们中心的发展规划,为制定暑期工作重点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