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消息

虚拟仿真赛道校赛顺利举办

2021-03-10 作者: 阅读: 253

与创新一起进入春天

——虚拟仿真赛道校赛顺利举办


为了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山东理工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于36日在西校区1号实验楼工程训练创新实践基地举办山东理工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虚拟仿真校内赛。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复赛。参赛队伍需要虚拟构造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自主设计工程产品,然后模拟运营,最后通过企业的经营状况来评定比赛名次。初赛和复赛比赛均需要按照比赛要求注册公司,每场比赛的时间为90分钟,模拟企业一年四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每个季度10分钟,除此之外,参赛的队伍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策划。每场比赛结束即可查看成绩,此次校赛按照两场比赛的成绩综合评判,最终成绩高的队伍晋级决赛。

前,老师详细安排了每位同学的具体工作,交代好注意事项。社团成员提前布置了比赛场地,一切准备就绪。36日上午,参赛队伍到达一号实验楼进行第一轮抽签分组,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的队伍开始分析规划,参赛的队员们激烈的讨论,比赛顺利的进行。下午进行了第二轮抽签分组,分组完成后复赛开始,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运用专业知识进行企业规划。所有队伍提交成绩后,比赛顺利结束。赛后参赛队伍及工作人员于1号实验楼前进行合照留念。

此次比赛一方面检验了参赛成员的专业能力,帮助参赛同学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另一方面为以后的学习积累了经验,有利于比赛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






工程实训中心     

工程训练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