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消息

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2021-03-25 作者: 阅读: 745

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全国大学生

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为将工程知识和技能传递给学生,检验学生自主创新设计和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勇于挑战的精神,山东理工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于314日在1号实验楼409-3429教室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1)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赛项; (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4个赛项。(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4)工程创客赛道包括未来技术探索赛项。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赛前指导老师为参赛同学讲解比赛规则,社团成员布置好赛道,确保参赛同学符合比赛要求后,314日上午,初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势能驱动赛项,初赛分为三个环节,包括任务命题文档、现场拆装及调试和现场初赛。各环节分别占初赛总分的20%、30%和50%。队员调试好小车后,比赛正式开始。三个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参赛同学积极应对比赛中的突发状况,发挥最高水平完成比赛,老师现场评分,分数较高的队伍进入决赛。

 初赛结束后,优胜队伍进行决赛。决赛分为现场实践与考评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有了上午的经验,比赛顺利的进行着。最终推选出总分优异的队伍参加省赛。

 比赛结束后,王洪博老师、李生老师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他们指出参赛队伍的不足之处并肯定了选手积极创新、注重实践的精神。

 此次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成果的机会,而且还将各位老师与参赛同学联系起来,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希望在同学们的努力与老师的高水平指导下,同学们能够及时、有效的完善自己的作品,在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添光彩。




 工程训练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