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消息

工程实训中心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2022-06-20 作者: 阅读: 526

为落实学校“安全生产月”和“实验室安全活动月”活动的精神和要求,617日下午,工程实训中心举行了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

演练开始后,现场指挥人员分别在实训中心南楼二楼中间楼道和北楼二楼东侧点燃烟饼,制造火情场景,随着现场广播提示和工作人员组织,南楼和北楼的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疏散到图书馆东侧和南侧的空旷地带。

消防疏散  

  消防疏散  

  

所有师生安全疏散后,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及部分学生党员和干部,听取了学校安全管理处李刚老师做的关于校园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和案例讲解。李刚老师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别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现场师生操作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工程实训中心田立超主任对演练做了总结,向参与本次消防演练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结合消防四种能力强调了消防演练的必要性,要求中心教职工加强消防工作,确保消防安全。  

本次消防演练使师生增长了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提高了疏散和消防能力,达到了演练目的。

安全管理处李刚老师做讲解  

  灭火演练

田立超主任对演练做总结